开学典礼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新学期好!

经历了一个凉爽的暑假后,我们又回到了校园。同学们是不是有一些“新”的感觉呢?小伙伴好像都长高了,我们的队伍中,六年级的老同学毕业了,大家又都成了高一级的学生;同时,又有了一些新的、可爱的小学弟小学妹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我们的教室变了,我们的教学楼栏杆刷了新漆,地面做了修理,校园的花草树木好像更亲切了;我们的老师更加精神抖擞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装满了好好学习的心愿……

的确,好的开始、新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在此,有必要重温去年我在开学典礼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作为我们新学期启程和行动的指南。第一点,是对同学来说,好习惯是学生的第一成绩。新学年,我们继续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交往、安全四个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第二点,是对老师而言,好师德是教师的第一财富。新学年,再次重申,作为老师,身正为范,让我们用良好的师德行为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第三点,是对云大附小的要求,好文化是学校的第一要求。新学年,学校再次启程,一是学校积极探寻“教为不教”的规律,从而让学习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喜爱,自己要学、自己能学好的事;二是学校整体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写好字,开设文学、艺术、体育、科学、语言等等同学们喜爱的社团课程,供大家选学。三是让各项活动百花争艳,让我们的学校更有特色,更具品位。

温故知新,继往开来,在学校发展进程中,我们继承但不固守,创新但不割裂。云大附小就这样一年又一年薪火相传,一步步走向新高。

在新学期开始的今天,请同学们回答我:你准备好了吗?!你有学好的信心吗?!

最后,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学校蒸蒸日上!

                                     校长   孙澄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