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入选《典范——人民最满意学校创建纪实》大型系列丛书

近日获悉,《德育报》社联合红旗出版社编撰《典范——人民最满意学校创建纪实》大型系列丛书。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依据深厚积淀、社会影响力、人民满意度等,遴选展现一批人民最满意学校的时代风采,云大附中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中学入选该丛书,德育报社副总编辑将于9月中旬亲赴云大附中实地采写专题报道,丛书预计于年底正式出版发行。

《典范——人民最满意的学校创建纪实》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推进国家基础教育事业教育教学内容、方法和机制的创新,促进人民满意学校的深入创建而编撰的以报告文学为载体的大型系列丛书,丛书的编撰工作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育专家的普遍称赞,也是广大读者翘首以盼的优秀教育书刊。

云大附中传统优良,底蕴深厚,“文理汇通,有无相生”的办学特色在基础教育界独树一帜。恢复办学31年来,中考成绩蝉联昆明市第一;高中已经超越多所传统名校,成为炙手可热的优质高中;2007年起步的小学成绩斐然、广受好评。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校教师队伍昂扬奋进、学生奋发有为,在教育教研、学校管理、一校多区发展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已通过云南省一级一等完中的市级复评。

本次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基础教育学校入选《典范》丛书,既为云大附中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等全国一流中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向全国各界展示云大附中风采的平台,更是对云大附中历年来办学历程的一个全面总结,是云大附中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云大附中将倍加珍惜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赞誉和支持,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继承和发扬附中的优良传统和品牌优势,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在学校管理上再上新台阶,在教学改革上再出新经验,在教育研究上再展新风采,在办学水平上再上新高度,为早日建成中华名校而奋斗。

 

撰稿人:朱婧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