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2011级初三年级工作会

2013年8月30日下午4:3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正苑三楼会议室召开2011级初三年级首次工作会。该会议由云大附中副校长、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召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务处主任仇赛军老师、副主任许芳老师及2011级初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会议。

在会上,年级组长吴天佑老师首先汇报了2011级初三年级组近期工作,包括课程安排调整和学生学情分析等具体工作。然后各学科的备课组长依次通报了该学科的教学进度及相关课程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刘校长做了指示:要求各学科统一教学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新课教学,统一进入复习后要高度重视模拟考试;各学科要协调发展,按教学任务及时调整课时安排,将相关工作全盘考虑、抓住机遇、注重实际;要求关注全体学生,注重学科基础和知识体系构建、掌控难易程度,关心学生精神状况、健康发展等安全问题,转化学困生要控制数量、注重实效、在平时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高效完成;要求各班各学科均衡发展,年级组、班主任做好协调工作,守好自习、培养好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刘校长同时指出了初三年级班级发展不平衡、学科发展不平衡等现象,并仔细分析了形成原因,对相关人员改进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

仇主任要求所有教师高度关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信息,一定要参加市教科院组织的教研活动,不要闭门造车,要和市教科院各教研室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沟通。

许主任对年级近期的午间管理、卫生检查、学情分析等工作做了高度认可,对本届初三创造辉煌业绩表达了极大信心。她指出,本届初三的生物、地理和信息技术三科的学业水平考试已取得了好成绩,教师齐心协力、敬业奉献,学生精神饱满、积极上进,通过我们初三一年努力后一定会创造好成绩。

该会议是2011级初三年级的首次工作会,统一了认识,突出了重点,细化了工作,为本届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指明了方向。

2014chusan

撰稿人:贾国栋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