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初一年级开展“亲近母校——调查校园生物”活动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生物与环境的关系,适应初中校园生活, 8月26至3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结合教材组织了2013级初一年级“亲近母校——调查校园生物”的活动。

初一年级6个班所有同学以小组合作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根据我校的实际,利用我校的特色条件:校园内设有生物园地,植物品种繁多,有大量的乔木、灌木和草本植物,同时还有许多珍稀植物如银杏、水杉、滇朴等,以调查校园生物为题,大胆整合生物知识,结合综合活动课的设计和实施,充分突出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自主地开展研究性学习,真正做到寓能力培养于具体活动之中,融科学性、趣味性、挑战性、合作性于一体,“知”“能”并进,全员参与、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造力,激发学生的科研意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从而提高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

2013shengwu1

 

2013shengwu2

 

2013shengwu3

 

2013shengwu4

撰稿人:王丽丽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