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第二届大队委竞选

(本网讯  李洋) 为了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全面提高队员的整体素质,培养队员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让更多的队员参与到少先队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中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于8月30日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颖媛老师主持。

本次大队委竞选,16名候选人从班级推选和大队部评审中脱颖而出,他们均来自三至六年级,有的是上一届少先队大队部的大队委员,有的是则是一名普通的队员。为了这次竞选他们都精心准备了演说词。首先上台的是四年级的大队委候选人,经过一年的锻炼,他们褪去了三年级时的青涩、害羞,自信满满。接下来是三年级的大队委候选人上台演讲,别看他们年纪小、经验浅,但是演讲起来却毫不逊色,从他们稚嫩的声音中传达出来的是对大队委工作的向往。最后上台的是五、六年级的大队委候选人,他们或用娓娓动听的叙说,或用铿锵有力的宣讲,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那份热情,阐述了对少先队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

这次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一次参与的机会,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队员自主、文明、素质全面、敢于挑战的风采。同时也让孩子在自己的组织中学习民主、学会自治,形成了“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