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师代表发言——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们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明天就是教师节,是一个洋溢着幸福和美好祝愿的日子。今天,就有好多小朋友为老师带来了祝福,一声声“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一张张用稚嫩的小手做成的贺卡,一首首甜美动听的献给老师的歌……欢声笑语让我们附小的校园温暖祥和,满园春色!在教师节这一天,我们老师被幸福包围着,感染着,同学们都在向老师倾诉着感谢之情,那老师们要感谢谁?同学们知道吗?(停顿))就是你们,亲爱的同学们,老师,谢谢你们。

记得你们刚入学,那朦胧好奇的眼神仿佛就在昨天,今天你们已是好学奋进的附小少年。听,你们诵读国学的朗朗书声此起彼伏,传承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看,你们在运动场挥洒上英姿如雄鹰展翅畅翔,彰显少年蓬勃向上;社团活动课上,你们奇思妙想,一展才华,令老师们刮目相看。附小的校园因你们而欢快,因你们而耀眼,因你们而绚丽多彩。

因为你们,老师们即使“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即使一路走来,泪水欢笑并在,即使更美的风景就在不远,我们愿意心怀淡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育人之路,我们愿意为石阶,承受着学生们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我们愿意像春蚕,像蜡烛……

因为你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带给了老师幸福的源泉。教师的名字因你们而璀璨耀眼。老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用鲜花一样的笑脸给我们快乐和力量,激发了我们无穷的工作热情和灵感;谢谢你们用求知若渴和信赖有加的目光注视着我们,让我们深知肩头的责任,使我们面对工作时认真严谨,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谢谢你们用阳光一般的深情问候,为我们拂去工作的紧张和疲劳;谢谢你们在遇到挫折时,没有气馁灰心,继续和我们并肩,张显坚忍不拔、争胜傲强的精神;谢谢你们,和老师们一道,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

谢谢同学们,因为你们,老师是幸福的。最后,让我代表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让老师陪伴你们走过人生中最纯真的时光,老师们将继续与你们携手并肩、勇往直前!祝附小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 罗丽萍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