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小学部召开2014届毕业班首次工作会

2013年8月30日下午5:3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小学部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4届毕业班小升初首次备考工作会。会议由云大附中小学部校长孙澄主持,尹韶明、谢静等行政领导以及六年级组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会议。

为迎接我校明年2014届毕业班小升初择校水平测试,让我校的教学质量再创新高,做为毕业班的教师们深感压力之大。学期伊始,早已轰轰烈烈地就如何扎实地抓好教学管理和切实加强毕业班的备考工作,开展了小升初教学筹划。在会上,年级组长罗丽萍老师就六年级毕业班的情况和备考安排做了相关的汇报。语文备课组长解云淇老师、数学备课组长王鑫老师、英语教师吴舒依次就学科特点进行备考计划阐述,并针对自己学科的教学进度及相关课程进行计划安排。大家的计划翔实有效,每个教学步骤井井有条、循序渐进,得到学校领导的认可。

会上,孙澄校长给老师们提出要求:1、要针对性地充分研究小升初的战略计划,可谓“小升初工程”。老师们要完成教学计划,又要夯实学生基础。2、班主任、副班主任、科任教师要共担责任。全体老师要团结协作,以备课组为单位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共同解决难题。3、工作要务实,要按计划统一部署。4、全体老师要关爱学生,从情感上、心理上帮助学生,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本次会议是2014届六年级毕业班小升初首次工作会,会议统一了认识,突出了重点,细化了工作,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虽然小升初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但2014届全体教师组是一支教学水平过硬、责任心极强、很有凝聚力的队伍。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期待下,在学校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学校校长及行政领导的指引下,六年级全体师生定会共同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文 解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