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隆重举行教师节主题晨会

2013年9月9日上午10:00,为迎接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隆重举行“感念师恩 尊师重道”主题晨会。

本次庆祝大会由初三(4)班的同学主持,星耀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庆祝大会。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冉冉升起,精神饱满的同学代表以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了全体同学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激之情,整个校园沉浸在尊师重道的浓浓氛围中。随后教师代表陈艳清老师深情的讲述了她从教28年来切身体会,表达了身为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的信念。初三、高三年级的同学代表向全体教师献上盆景。枝繁叶茂的盆景,象征了教师对学生的滋养和培育永不停歇,师生之情长青不衰,各位教师手捧这份礼物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校歌响起,老师们在全体同学的掌声和祝福声中陆续退场。本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继承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践行了云大附中“尊敬师长”的校训。

2014jiaoshijie1

 

2014jiaoshijie2

 

2014jiaoshijie3

撰稿人:张心怡

供稿部门:德育处 初三年级

附学生晨会演讲稿 、教师代表发言稿

教师节学生代表献词

【汤】“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春梦已圆,秋声能觅的时节,师者无疑是这个季节酝酿我心,九曲流转的诗情。

【王】“重师者王”, 今日,我们愿用最清丽的嗓音吟诵出对您的敬仰。

【郭】今朝,我们愿用日渐坚实的臂膀拥抱您辛劳耕耘的身躯。

【李】此时,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道是亘古不变的美德。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是你们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灯下奋笔疾书、编写教案、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是你们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

【杨】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你们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颗枝零叶乱的小树在你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三尺讲台是你们为我们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你们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你们敬业爱业的真实写照。

【郑】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老师陪伴的时光中,您点滴的倾注和立身的引导早已沉淀出对这句古语新的注脚。因此,这篇演讲稿我们迟迟不敢动笔,总害怕自己单薄的文字承载不了您知识的渊博和深厚;断断不敢轻言,总担心幼稚的表达匹配不了您灵魂的伟岸和深邃。

【汤】但我们深知,您会一如既往地谅解我们的忐忑和迟疑,于是我们终能站在这里大声地吟诵。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人生榜样,老师是我们人生前进道路上追寻的一轮喷薄万丈的朝阳。

【王】忘不了我们课上调皮、不交作业时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忘不了我们考试受挫、沮丧失意时,老师您激励鼓舞的话语。因为有了您,我们在知识海洋中前进的航船,才有了指路的明灯,我们在迷茫消沉的暗夜才有了永恒的北斗。

【郭】忘不了当我们生病孤独、心情落寞时,老师您关切的嘘寒问暖;忘不了面对中高考竞争挑战胆怯之时,老师您的一句“走上战场,无论成绩的高低都是英雄,回到班级,迎接你的永远都是掌声”带来的宽慰和信任。是您让我们超越了自我,夺取了成功。是您让我们明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

【李】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霜,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杨】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诲而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郑】老师,您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您忠诚的教育事业上,您把整颗心都掏给了自己的学生们,你们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全天下最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

【汤】师德昭昭恰如耿介拔俗,明月独举,高霞孤映,白云谁侣,“干青云而直上,夺白雪以高洁”,更有师恩惠惠,润物无声

【李】老师,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

【郭】假如我是激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

【王】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真正永存。

【汤】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请接受我们真切的感激与真诚的祝福吧

【合】老师,谢谢您!祝福您,老师!

2013庆祝教师节大会教师代表发言

陈艳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二十八年前的那个秋天,枫叶格外的鲜红。我第一次站上讲台,一双双清澈,稚嫩,渴望的小眼睛紧紧盯着我。我想开口说话,但似乎有一种无形而巨大的压力包裹住了我的身体,怎么也张不开口。我知道,此刻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影响这些孩子的思想,情趣,品德,甚至是他们的一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我鼓足全身力量才勉强说出的第一句话:“Hello everyone!The class begins!”

二十八年来,每当我感到疲惫,厌倦,想要放松或者懈怠的时候,这句当时缺乏自信的话语却每每如黄钟大吕般在我耳畔回响,赐予我重振精神,重拾勇气的力量。于是苦,累,谁还记得?早已淹没在朗朗的书声里;于是伤,痛,谁还在乎?早已愈合在孩子们如花的笑靥中。

人的一生有几个二十八年?这个问题问得我自己百感交集。我也曾端详镜中的自己:曾经的青春飞扬,早已染上了岁月的风霜!

可是我并没有虚度这段时光。多少孩子,在我怀里挺起胸膛,成熟成长?我健全他们的心智,强健他们的翅膀,并温情的目视他们渐渐远去,去扬帆,去远航,去拼搏,去翱翔。

而我,依旧在这里,默默地,继续着,在耕耘,在奔忙,在培育,在守望。

其实天下的老师,都是一样。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和老师的衰老沧桑,是一对孪生的兄弟,总是如期而至,总是如影随形。但我们依然高声赞美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无畏于我们的衰老沧桑。

今天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何其隆重?但散会后,我又将像这二十八年里的每一个工作日那样,肃貌端容,站上讲台,充满深情与力量的说:“Hello everyone!The class begins!”这是我今生的选择。这样的选择,光荣,骄傲,无怨无悔!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