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初一年级开展“光对鼠妇生活的影响”活动

2013年9月2日到9月6日,初一年级的同学在生物老师王丽丽和李阳的实验引导教授下,完成了“光对鼠妇生活的影响”的科学探究。

通过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实验观察,学生得出了“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鼠妇适于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的结论。这是2013级初一年级第一次生物科学探究实验,同学们观察箱体中的鼠妇活动非常仔细,课堂探究阶段同学们眼光闪烁十分兴奋,按照老师要求的实验条件,亲自动手记录数据和信息,验证书本上的生物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验,让我们明白了怎样做科学探究、怎样写探究报告,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实验,却从这个实验中感受到了生物科学的魅力。科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从小学好科学。”

生动有趣、妙趣横生的生物科学探究实验激发了学生生物的学习兴趣,体会到了实验过程中动手、动脑、验证的乐趣和满足。

知识小贴士:鼠妇属无脊椎动物节肢动物门甲壳纲潮虫亚目。鼠妇的种类较多,它们身体大多呈长卵形,为甲壳动物中唯一完全适应于陆地生活的动物,从海边一直到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地都有它们的分布。

2013shengwu1

 

2013shengwu2

撰稿人:初一4班  陶星宇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