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高一年级拔河比赛安排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经年级组与体育组商议,定于2013年9月22日——9月27日举行高一年级拔河比赛。望各班主任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现将拔河比赛竞赛规程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9月22日—27日比赛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下午17:30至18:40)

二、比赛地点:学校篮球场,

三、参加办法:高一年级各班,每班由班主任领队、运动员男女各十五人。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形式:双淘汰、单循环、半决赛、决赛。

分组:第一组:1班、3班、5班、7班

第二组:2班、4班、6班

预赛:第一组采用双淘汰赛制,(9月22日)

第一场1班vs3班 胜者对第二场负者(第三场)

第二场5班vs7班 胜者对第一场负者(第四场)

前两名出线(第三、四场胜利者),进入决赛

第二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每场间隔10分钟,9月25日)

第一场2班vs4班、第二场4班vs6班、第三场6班vs2班

前两名出线,进入决赛

半决赛:重新抽签决定对阵 (9月26日)

决赛:半决赛中两个胜队争夺冠、亚军,两个负队争夺季军、

第四名。(9月26日)

2、比赛采用3局2胜制。(第二组单循环采用积分的方法决定名次:2:0获胜,积3分;2:1获胜,积2分;1:2告负,积1分;0:2告负,积0分。积分多的队伍名次靠前,如果积分相同比较比赛所用时间,时间积累少的队伍名次靠前。)

五、比赛中如有争议,由队长向裁判员提出。最终判罚结果由裁判裁决。

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判罚,尊重对手。比赛中或赛后,若有对裁判或对手做出不当的行为,将取消责任人所在班级的成绩,并取消之后的所有比赛资格。

六、比赛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如遇下雨天气,赛程往后推迟一天。

七、比赛班级的参赛队员可以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练习,迟到10分钟的班级按弃权处理(记0分) 。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高一年级组、体育教研组

201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