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力开展“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活动

为了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星耀校区从9月16日开始全力开展云大附中“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活动,切实推进学生午间管理,全面规范学生在校行为。

星耀校区向来以精细化的管理推进各项工作,务求创造最美丽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针对新学年以来、新同学中间有些学生午休习惯较差、午间行为无序的实际情况,校区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党委委员杨国平老师积极部署,真抓实干,策划并启动了该项活动。

校区将“云大附中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设在男、女生宿舍楼的五楼,制作了一块清楚醒目的标牌张挂上墙。同时根据高中党员教师情况,认真安排了五支部(高中文科支部)和六支部(高中理科支部)党员教师的午间执勤巡查班次。班次安排既注重管理效果,又关注党员自身身体状况,凡下午第一节有课的教师中午都不参加执勤岗巡查,同时也未安排身体不适的部分教师参与。赵副书记随后在学生大会上再次重申学生午间纪律要求,坚决要求学生在午休时间遵守学校纪律;并在教职工大会上宣布巡查安排,提出巡查要求。从9月16日开始,在每天中午1:00—1:40时安排男、女党员教师各一位分别巡查男女宿舍。执勤党员教师佩戴执勤红袖套开展工作,认真巡查各楼层,并仔细记录执勤情况。每位执勤教师都准时到岗、认真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制止,有效处理了午间管理期间的所有问题,使学生午间休息时间的整体状况得到了有效管控,使学生宿舍午休环境大为改观,将学生间相互影响降到最低,为下午的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

自“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活动开展以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切实起到了协助校区职能部门管好学生的作用,也以实际行动为高考毕业班创造了更好的备考环境。

zhiqin1

zhiqin2

撰稿人:贾国栋

供稿部门:五支部、六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