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师致敬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1)班 李玟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不禁想起古人云:“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我在人生道路上虽然还不成功,但在这里我由衷的感谢您,感谢师恩。我来云大附中已经一年多了,是老师一直鼓励我在这样一个让我感到压力山大的学校读下去,是老师在我挫败的时候激励我,是老师在我不懂的时候指导我,是老师在我犯错的时候提醒我,我永远也忘不了您的恩情。从入学到现在,您一直在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们不能这样做,不能那样做,可是每一次我们都听不进去,屡教不改,但您每一次都会宽容地原谅我们,每一次都说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其实我们何尝不想做好每一件事,但不一定心想就能事成。

老师,我知道您为我们已经是操碎了心,岁月虽磨去了您的青春美貌,可您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爱神,美神;辛劳虽夺走了您美妙的歌喉,可您的每句话都是我们心中的金音绝韵。您给予我们激励,当我们碰到难题时,您给我们耐心讲解,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教给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正如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记得那一次,您带病为我们上课,您一进教室,我们就看见您带有血丝的眼睛,显然是昨晚没睡好,但是您依然用一个最好的精神面貌给我们上课,您说自己为人师表,一定要给我们做个榜样,所以才带病上课。您为了能让坐在后排的同学听得见您讲的内容,强忍着喉咙的疼痛,特意放大了声音。我记得那节课,是我们听得最认真的一节课。下课后,几个同学焦急地跑过来关切地问:“老师您病了吗?”可您依然面带微笑地说:“一点小病,没啥大碍,还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老师,以前我们真的太不懂事了,谢谢您依然这么关心我们,我们知道自己错了,您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想来老师也真是辛苦,在我们不懂事时就教育我们要学会做人,那时的我们怎么可能懂这些, 不好好听老师的话, 总是调皮捣蛋,惹老师生气,每次教育好我们后,我们又会犯下同样地错误,老师又不厌其烦的教育我们,因为你知道在这时候,孩子就像一棵小小的树苗,如果不纠正,小树就会一天天长歪,最后被人放弃,纠正以后,小树就会茁长成长,成为一颗参天大树,成为有用之才,所以你总是耐着性子和我们沟通,进行教育,我们却总是觉得你烦,全然不知你这样做都是为了我们好。在您的精心呵护培育下,我渐渐长大了,发现老师真的很伟大,我们上学,老师不仅教给我们课本上的知识,而且把人生的真谛也教给了我们。在路上捡起一张纸片,在车上起身让座,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可能包含着老师含辛茹苦的教诲。

老师就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师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敬爱的老师,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的荷香十里,愿您们永远是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一支粉笔,能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您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您们的艰辛。父母给了我们身躯,您们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老师,是您们启迪我们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从此我们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片彩云,每一朵浪花。您们满怀爱心地创造出一支强大的队伍,将来为祖国出力。

老师,一个神圣的称谓。您教育着一代代祖国的花朵,一代代国家的栋梁,您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在此,我衷心地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