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的由来(第九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在金秋十月的今天,我们刚刚庆祝完祖国母亲64岁生日,又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4个“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中国少年先锋队诞生了。我们少年儿童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从1924年的劳动童子团,1927年的共产主义儿童团,到1937年的抗日儿童团,1945年的儿童团和地下少先队,再到1949年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时刻不忘我们少年儿童,时刻关心着我们的成长,在各种环境下总是为我们创造最好的条件。

64年来,作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少先队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经历了64年的风雨,中华民族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同学们,祖国在蓬勃发展,不断走向富强的今天。祖国当然也越来越需要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建设人才。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用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自己,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做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做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接班人。

同学们,和平年代,祖国可能不需要我们在枪林弹雨中流血牺牲,那我们就把一腔热情都投入到我们的工作或学习中去。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那就让我们一起:

时刻准备着,为红领巾添彩,为少先队添彩!为我们的祖国增添光彩!

                                             云大附小五(4)中队

201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