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校本教育圆满落幕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落实初一年级的工作目标,2013级初一年级各班在心育课堂上开展了“爱我云附 爱我中华”校本教育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各班同学了解了母校发展的历史,进行了“我爱母校”和“现行时事”的讨论,倡导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热爱母校,热爱祖国。

同时,为庆祝祖国的六十四周年华诞,同学们对中日关系和中国未来进行了分析,谈到了最近国民抵制日货、日本对待“钓鱼岛”态度等问题。期间,同学们通过爱国诗歌朗诵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也是要引导同学们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理智爱国,相信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大家懂得理性表达爱国热情,铭记“拳拳爱国心,理性报国情”。

xiaoben1

 

xiaoben2

 

xiaoben3

撰稿人:李洋洋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