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初二年级开展“长城”、“祖国”专题手抄报制作与展示活动

祖国情缘牵古今,长城义气贯东西。2013级初二年级语文组、政治组近期组织同学们学习了苏教版八年级上语文“长城”、政治“祖国”专题内容。

为了更好地实现初中文科专题教学的三维教学目标和学生在语文、政治学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初二语文备课组和政治备课组近期组织学生们先后进行了“长城”、“祖国”专题手抄报制作和展示活动,一张张图文兼美的手抄报,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制作手抄报对学习有以下突出益处: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对所学长城知识主动反思、归纳小结;很好地培养了学生描述长城专题学习过程,自查语文专题学习方法的能力;很好地引导了学生感受长城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体会中华文化精神。

shoubao1

 

shoubao2

 

shoubao3

撰稿人:马雪梅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语文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