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2013年自护避险疏散演习

2013年11月4日下午4:40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宁静被刺耳的警报声打破,在老师的指挥下,全校2000多名学生有序迅速从教学楼的各个出口进行疏散,并在操场上列队集结,这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的2013年自护避险疏散演习,正所谓“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

我校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创建将安全防护体系引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特别是应对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为学生安全撑开防护伞。本次演习邀请星耀派出所和星耀医院共同护航保驾学生的演习安全,星耀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在演习现场准备就绪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

本次演习分两个部分:一是模拟上课状态从教学楼疏散到安全地带,二是模拟校园非上课状态从食堂、六楼报告厅等公众场合进行自护疏散。学生们训练有素听到警报声后冷静沉着,双手交叉护头低重心小步快跑,按照校园安全预案的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向安全地带疏散,整个场面井然有序,两次演习分别用时4分54秒和3分。学生集结操场后全部下蹲姿势继续保持自护状态,班主任统计人数汇报年级组长,年级组长向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赵毅副书记报到,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校区全体2000多名学生一个不少快速准确到达疏散安全指定地点集合。赵副书记对本次疏散演习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生出色表现,指出要珍重生命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演习圆满顺利完成,这是我校重视校园安全,进行学生安全意识防范教育,建立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下的一次实战演习。参加演习的高一年级同学表示:“觉得非常新鲜,但在危难之时这些自护知识和疏散预案将降低危险保护自身安全,意义非凡。

yanxi1

 

yanxi2

 

yanxi3

撰稿人:韩露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