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研组2014年10月高考备考研讨备忘

2013年10月,历史教研组全体高中教师在参加“高考课标卷文综历史试题分析及高考复习备考意见”市教研活动的基础上,对2014年我校高考历史备考进行研讨,达成以下共识:

1、夯实主干知识。在新课改背景下,那些繁难偏旧的高考题已难觅踪影,试题活而不难但有思维力度,虽然试题更偏重学科能力的考察,但学科主干知识,尤其是核心概念,始终是解题得分的重要依托。

2、把握历史阶段特征,构建学科知识体系。高考试题中不少题目体现了对历史阶段特征的考察,备考中要强化知识点间的内在联系,构建整体历史知识体系,尤其是通史体系,把握时代特征。

3、重视学科能力的培养。历史高考题更偏重于历史学科能力的考察,如获取信息的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等,这些学科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是高考备考的重中之重。

 

                                     撰稿人: 肖阳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