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我的梦(第十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那就是“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中共十八大召开后的第15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总书记的梦想宣言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期盼和夙愿。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梦想的国度。青瓷上那一缕缕梦幻般的蓝色花纹,京腔中那舒展水袖后的一声声长叹,千年古琴倾泄而出的高山流水般的琴声,竹简上那龙飞凤舞的汉字……九曲黄河、悠悠长江,长城脚下秦朝的砖……古老的中国用数千年的时间,为世界创造了许多个梦。

然而,也鲜有一个国家的历史像中国这样跌宕起伏、悲喜交加。梦想,记录着这个国家的屈辱,也记录着这个国家的荣光。1908年,当张伯苓提出“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也要参加奥运会”的时候;1910年,当陆士谔在小说里幻想“上海租界收回,洋人不再趾高气扬。一桥飞架南北,浦东辟地造屋,大开万国博览会”的时候,他们不会想到,他们的强国梦将一直辗转传递到百年后的国人手上。风雨百年,在这片土地上的梦想都像是与生俱来的集体梦想一样,满载着一个大国雪耻与复兴的期望。

今天,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站在这块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又能够为实现“中国梦”做些什么呢?或许你现在依然过着无忧无虑的“现代生活”;或许你没有把所有心思放在学习上;或许你很反感自己身上挑着那么多的责任与期望;或许你仍旧理解不了如何才能实现梦想……而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与克服的东西。拼搏能使人觉悟,慵懒能使人迷茫!我们只是满足于现在,却未曾想到明日要怎么展翅高翔!倘若你有对于未来的追求,就请你用实际行动证明:哪怕只比昨天多做了一道题,多背了一个单词,多解决了一个疑惑,那也是成功的基石!梦想需要脚踏实地,梦想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便可成就一代光芒!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就让我们发奋读书,努力学习,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梦想起航。同学们,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定会实现属于我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中国的梦想!

                                            教师:李洋

                                          班级:四2班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