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尽开颜——四年级组活动课纪实

(本网讯 李洋)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不仅可以在学校度过快乐的一天,同时也拥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我校四年级组利用活动课时间组织学生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在本学期的活动课上,四年级组独具匠心,打破了原来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模式,尝试以整个年级为单位,让四个班级的孩子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到负责不同游戏的教师处参加活动。这样一来学生就可以在一节活动课的时间里参加更多的游戏,每个学生都可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选择和参与到不同的游戏活动中去,使学生的活动课更加丰富多样。同时,突破了班级的限制,整个年级的同学一起交流、游戏,满足孩子们在友谊、社交方面的心里需求,使得一节看似平凡的活动课,既发展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又发展了学生的认知、交际、情感、意志和气质等心理素质。

小学生精力旺盛,活动量大,求知欲强。多数学生不满足学校单调的甚至有些枯燥的课堂生活,他们向往和追求多维的、多层次的和多色彩的立体生活。正是由于活动课丰富多彩的游戏满足了他们在求知、发展和实践方面的需求,释放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使得他们对课外活动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热情,也使得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