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团结 整体提升──云大附小二年级

云大附小二年级,响应学校提出的注重年段特点,打造年级特色的号召。本学期,全年级师生继续共同努力,精诚团结,使二年级更加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加强体育锻炼,冬季运动会一展风采。

每天清晨,迎着朝阳,二年级的学生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有序的晨跑,晨跑过后,又进行各项体育锻炼。每天广播操,学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强健有力的动作,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本学期还荣幸地为一年级的新生做了展示。冬季运动会上,各班孩子奋力拼搏,一展风采,获得家长的广泛好评。

二、诵读经典,传承文明。

每天的早读,二年级各班都要读《弟子规》、《三字经》、《古诗八十首》等国学经典15分钟,朗朗的读书声此起彼伏,孩子们课间和课余都在玩与国学经典有关的游戏。冬季运动会前,在二年级全体师生的通力合作下,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下,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了许多午休时间,争分夺秒地进行排练,力求精益求精。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向大家精彩地展现了《弟子规新唱》和《扇舞诗韵》两个节目,孩子们活泼可爱的动作,美丽纯真的笑脸,整齐洪亮的背诵和演唱,小小年纪,为开幕式这场令人震撼的视听盛宴,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孩子们花样的年华里,在云大附小这一片沃土上,不停止追求的脚步,尽情挥洒活力与激情,为了理想和信念去顽强拼搏。(文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