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问题导学,创建生本课堂(云大附小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沉醉 我知道!我知道! 颁奖时刻 成功的喜悦 抢拍精彩总结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云大附小10月15日到17日举行了2013-2014学年上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走进问题导学,创建生本课堂。”共有10名教师参加了角逐。

    比赛分语文组、数学组和专科组进行,教龄不满三年的老师参加。比赛前,各个教研组及师徒结对,帮助赛课教师进行教材分析、磨课、研讨等准备。课赛时,要求本学科(语、数、专)教师参与听评竞赛课,由教研组长组织。课赛后第二天赛课教师传交电子版教案和教学反思。

本次课赛,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老师紧扣“走进问题导学,创建生本课堂。”的这一主题,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选手设计巧妙,重点突出,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教学水平。也彰显着教研组集体智慧的结晶、呈现出清新自然、和谐活跃的课堂氛围。

通过比赛,教师深入钻研文本,加强对了新课标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向有经验的教师求取真经,创造性地加以发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课赛中,教研组不仅积极听课,认真做听课笔记,而且评课时,各抒己见,研讨深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们相信这样和谐进取的团队一定会在云大附小这个教学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