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一级一等评审动员大会通讯稿

2013年11月13日早校会,云大附中一级一等完全中学评审动员大会正在举行,全校师生爱校的荣誉感和凝聚力得到了充分的调动,

大会由吴明辉老师主持,旗手由运动会跳长绳记录打破者高三理(4)班张立翔同学担任,护旗手由跳远记录打破者高二文(1)班顾茜同学以及高二理(3)班余楚佳同学担任。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副书记赵毅老师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他提到,一级一等完全中学评审是云大附中建校以来的一件大事,云大附中将成为云南省初级教育璀璨星辰中的又一颗明星、烂漫桃园中的又一朵鲜花,而在场的同学们,则是这件大事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与见证者。赵毅老师还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宣誓:校荣我荣,校衰我耻。

高三年级李沛烨、罗瑞同学为我们展开了云大附中校旗,在刘梓雄、张伯宇、陈娅宁、李春雨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向校旗,庄严宣誓:热爱学校,遵守纪律,我以云附为荣,云附以我为荣!

至此,云大附中一级一等完全中学评审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的高声宣誓中落下了帷幕。

dongyuan1

dongyuan2

dongyuan3

dongyuan4

dongyuan5

 

供稿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高二文(1)班陈娅宁

2013年11月18日

在一级一等评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云大附中赵毅副书记

2013年11月18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历经苍桑,悠悠岁月云大附中走过86年今天,将迎来崭新的篇章.那就是11月21日-22日一级一等完全中学的最后冲刺,而庆幸的是我们将成为新篇章的挥毫者,新里程碑的擎托者,光荣与梦想的拥有者,这是何等的幸福和自豪,当决胜的时刻到即将到来时,不由感到一份沉甸甸的重托和圣神的责任在心里、在肩上,我们只有同心同德,众志诚成去夺取最后的成功,相信今天的成就将造福于我们的后代及遥远的将来,你们将载入史册。

你们在若干年后,能自豪的对后继者们说:我们是云附最高荣誉的亲历者、参与者、获得者,我相信后来的学子都会向你们送来赞美的称道,同时这份荣誉的获得也会让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拥有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 。

一、学校要发展、要做强就必须先上一级一等。

六年来,学校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中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学校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政府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各界人士、家长期望学校能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也是学校全体师生们的共同愿望,把我校创建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创建“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们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校成功申报“一级一等学校”,将使我校丰硕成果显示得更直观鲜明,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云南省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晋级,会为学校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有利于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从而有力地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如果晋升为“一级一等学校”,我校将进入省、市优质学校的行列,将在政策、资金、设备、教学研究、师资培训、人事制度、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得到省、市更多的支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最终转化为为学生的教育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学生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二、创建省一级一等,需要我们尽职尽责。

咫尺之间我们的梦想能实现吗?靠谁去实现呢?

以前我们都是在遥望别人的桃花园,而今在我们的母校也绽放出绚丽的玫瑰也将争奇斗艳,此时正是你为母校奉献之时,所谓的母校就是你每天都能怨言它几次而不能让外人说它一次不是的地方。我们的学校现在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是每一个云附人都有责任把它建设成人间乐园。既然我们选择了云大附中,就让我们勇敢的担负起建设它的历史使命吧!

总要求

1、爱学校,首先要了解学校;不了解,就说不上爱。要熟知校训、精神、理念、校风。

2、仪容仪表要求

在保暖的前提下要求学生在周四到周五穿着校服或运动服,不要混穿

a、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留怪发型。

b、女同学要求梳理整洁,不得披头散发、烫染发,不化妆。

c、 不得佩戴饰物。

d 、节约每一粒米,吃饭时不乱倒饭菜;节约每一度电,出操、午休、室外课、课外活动等时间里,教室内应及时关灯;节约每一滴水,洗手,洗衣、淋浴后要关紧水龙头;爱护桌椅、门窗、教学仪器和体育设备等。

3、文明礼仪要求

a、课堂礼仪:遵守课堂纪律是学生最基本的礼貌。

b、尊重长辈礼仪:见到老师或年长者要主动打招呼,并称谓(老师好);放学时,向老师说声再见;与老师长者交谈应面对老师,神情专注,认真听老师讲话,离开时有礼貌地向老师长者道别(谢谢老师或老师再见)

c、校内公共场所礼仪:应该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在教室、楼道、操场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在黑板、墙壁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乱刻,爱护学校公物。

4、宿舍要求

“学生宿舍是我家,文明和谐靠大家”。住在学生宿舍,就要热爱学生宿舍。只有每一个人用心去维护它,才能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5单车、电瓶车在车棚有序停放,校园主干道严禁骑车。

6严格执行进出校园的规定一人一卡、一人一单。

以上违纪者将以逐级加重予以处理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着我们前辈从未进行过的事业,我们的事业是美好的,美好的事业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学校的利益高于一切!

同学的荣誉高于一切!

校荣我荣,校衰我耻!

一级一等非我莫属 ,一级一等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