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文科班启动“相约星期五”语文活动

11月22日, 2015届文科班“相约星期五”如约启动。

“相约星期五”是文科班的一节真正以学生为主体的语文活动课。每周五的这节语文课,在语文科代表主持下,由五位同学依次登台,按预先确定的讲演主题,分别进行为时7分钟的演讲并展示。最后,全班同学做5分钟的自由点评,科代表作总结。而语文老师,只负责在周五前对每周开讲同学进行具体指导与帮助。

“相约星期五”是文科班每周语文课堂学习中特殊的一节。它是一节口语表达的训练课,本学期的主题有三个:“我的父亲母亲”、“我的爱好特长”、“我认为值得推荐的一本书”,在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它又是一节作文课,开讲之前,每一位同学都要求写出讲稿,并由语文教师逐一指导、审定。同时,它还是一节引导学生学会大方表达、得体表达、个性表达的训练课,语文教师负责培训站姿、手势、眼神以及学会评价等。

通过每周一节的 “相约星期五”这个语文活动课平台,文科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将得以有效提高,综合素质及个性品质也必将得以提升和发展。

gaoerxqw1

gaoerxqw2

撰稿人:赵海云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