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初一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云南文化之旅

10月29日下午,我校2013级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在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以及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南大学 校本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以及云南省图书馆,了解云南文化、历史。

在云南大学校本部,全年级学生有序地攀登了云大台阶,参观了贡院、至公堂、钟楼和银杏大道。雄伟古朴的教学楼,风景清幽的校园,干净整洁的校园小路,让学生们惊叹不已。“想不到云南大学这么美,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一定又充实又快乐。”同学们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同学们认真了解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及培养出的一大批杰出军事将领的生平事迹,认真参观馆内珍藏的各种物品,对“黄埔军校的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对朱德、叶剑英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来到云南省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年级同学分别参观了展览厅、借阅室、图书外借室、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断感受着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科学化的现代借阅设备,体验着图书馆特有的那种静谧幽雅、愉悦和谐的环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活动使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也在参观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爱校、爱学习的思想意识,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

chuyihd1

 

chuyihd2

撰稿人:溥德鹤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