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云南大学教代会

2013年11月23日,云南大学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大科学馆隆重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正式代表226人、特邀代表19人和列席代表19人。附中选举产生的陈克清、张林云、陈艳清、彭艳、四位教师作为正式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由云大党委张昌山副书记主持。上午九点,大会奏响庄严的国歌。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张祖明主席向大会致辞,云大党委刘绍怀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接着,林文勋校长和云大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智进同志分别作了《云南大学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服务大局 改革创新 在新时代“云大梦”的奋斗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

下午2点,八个代表团围绕刘书记的讲话和林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林文勋校长参加第二代表团的讨论会。代表们在讨论会上踊跃发言,对林校长报告中把云南大学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深感振奋,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附中陈克清代表就学校目前教师编制少、办学空间不足、招生规模扩大与提高教育质量难平衡、教职工待遇有待提高、一校三区办学管理困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林校长认真做了记录,并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当说到要建立云大附小,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下午4点,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云南大学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我校陈艳清代表当选为女工委员会委员。

jdh2

撰稿人:张林云

供稿部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