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丰富多彩,特色办学卓有成效

趣味数学新课堂自信大方的小播音员们作品展民乐大融合为了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创建书香校园,提升办学品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从2012年9月起,先后开设了社团、课外活动、周末兴趣班,班级文化建设、“中华字词”运用比赛、“我爱数学”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这些活动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文化教育体系。

每周一、二、四下午4:00,各班的课外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篮球友谊赛、跳长绳、打乒乓球、踢毽子、跳竹竿舞……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精心设计的活动中,不仅增添了学习乐趣,培养了民主观念和团队精神,而且他们的才华得到了展现,个性得到了发展。

本学期我校在上学期开办的29个社团的基础上,开设了红领巾广播站、线描动漫社、科学实验社、文学社、民乐团、小记者培训班、旅游与文化、现代音乐鉴赏、羽毛球社、乒乓球社、象棋社团、自然科学社团、社会科学社团等32个社团。每周三下午4:00,全校同学纷纷来到各个社团教室,和拥有共同爱好的伙伴们聚集在一起,不分年龄、年级和班级,相互交流、拓宽视野。

每周六上午8:30我校继续开设二十多个周末兴趣活动班:纸艺培训、民谣吉他弹唱、航模制作、管乐队、儿童电影赏析、国际象棋等。周末兴趣班的开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同学们自愿选择、自愿参加在兴趣班的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发现了自己更多的兴趣爱好,开发出自己更多的潜能,也充分展现了自我的个性。

新学期伊始,各班主任和学生就对教室班级文化进行精心设计、重新布置。各班制定了富有特色的学习园地、评比栏、班风、班训、班主任寄语、安全提示、、公告栏、我的中国梦展示台,以及黑板报等。把“美”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

学校为了提高学生正确规范运用祖国语言的能力,提高学生的语文基础水平,强化字词的理解和运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在学期末举行了“中华字词”运用比赛。同学们将用自己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展示自己学习运用中华字词的成果。

“我爱数学”技能竞赛活动中,通过数学活动和趣味竞赛,同学都充分感受到到数学的美感、感受到学习数学带来的快乐、体验到成功带来的喜悦。

 云大附小的学生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得到家长、社会和其他学校的一致好评。这些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不仅有利于深化教育改革,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有利于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相信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活动一定能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生活,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使云大附小的学生更加有文气、雅气。

展望未来,云大附小将继续锤炼特色、发展特色,在特色办学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文 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