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年度评议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于12月17日(周二)下午4:40在星耀校区正苑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3年党员年度评议。

为了开展此次活动,五支部事前召开了支委会,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批评求发展,以帮助促团结,开展并推进支部工作。同时支部对党员撰写对照材料提出了要求,拟定了会议议程,做好了会务准备。

会上,支部先集中学习了党委的文件,重申了此次活动的安排、目的和原则。然后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评议,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回顾了2013年各方面的情况。每位党员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反思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思想上,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积极进步,坚定信念,总结理论学习情况,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深化宗旨意识。在工作上,高中文科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积极有为,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对待存在的问题,态度真诚,都能直面不足,对问题形成分析深刻,改进工作的决心很大,改进措施切实可行,努力方向非常明确。尤其是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的自我评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发言,但站在了学校领导的高度上,全面开展,深入剖析,得到了支部党员同志的高度认可。各位党员讲出了学习中的得失,讲出了工作中的甘苦,讲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支部党员完成个人评议后,支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炼了存在问题的整改要点。支部的整改要点为在保持优秀业务素质的同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形式要制度化、加强交流活动等。

最后支部书记就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做了小结,并就下学期开展工作做了征求意见。

本次活动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推进了支部工作。

py1

py4

py2

py3

撰稿人:贾国栋

供稿部门:五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