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国学经典,争当少年君子

激烈车轮赛 赛前热身 

2013年12月9日至13日,是云大附一小五年级“回顾国学经典周”。在这一周里,五年级各班开展了各种学习活动,复习回顾本学期开设的国学经典课程——《三字经》所学的内容。

本学期初,学校继续开展“阅读经典”校本课程,五年级学生在继上学年《弟子规》学习的基础上,开始阅读《三字经》。通过一学期的诵读,不但培养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而且在诵读中学生逐步养成了知书达礼、仁爱孝悌的传统美德。

这次复习回顾活动形式生动有趣,符合小学生学习的特点:有激烈的“背诵车轮赛”,生动的“拍拍背诵连环赛”,紧张的“名句默写小组赛”,更有精彩纷呈的“国学经典故事串演”。

在兴趣盎然的活动中,全体五年级学生再一次重温了本学期所学《三字经》的内容,再一次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再一次感悟中华传统美德,立志将这些美德发扬光大,争当少年君子!(文 蒋晓华《三字经》背诵拍拍连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