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打字”显风采

22013年12月9日——13日,我校信息技术张继刚老师利用课堂时间在三年级举行了一次打字比赛。比赛的形式为学生在“金山打字通”的“课程选择”模块中自由选择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打字时间为10分钟,比较 “打字速度”和“正确率”,看看谁打字又对又快。最终三(4)班的汤若瑾同学以“23字/分,100%正确率”获第一名,三(4)班的崔罗雨婷同学以“21字/分,100%正确率”获第二名,三(2)班的陈琳琪同学以“20字/分,100%正确率”获第三名。整个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

“小学信息技术基本技能——中英文打字”是小学生掌握信息技术技能的重中之重,熟练掌握中英文打字,既是学生学习信息技术其他技能的基础,又是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其他学科学习的必要能力。“金山打字通”把以往单调的、枯燥的打字学习变成是一个快乐打字的学习旅程,让学生在学习、掌握打字技能的同时游历书海,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文 张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