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四查四看民主评议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image00812月20日下午,云大附中(小学部)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会聚党员活动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年度评议。会前各位党员老师对照四查四看,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就党员教师如何在新时代下创先争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评议,召开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谢静老师主持。首先,谢静书记再一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总结了第八党支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查摆出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的的原因,并制定了初步了整改方向。

其次,广大教师党员分为三个党小组,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开展评议。对照党的宗旨,查理想信念坚不坚定,看经受各种考验的能力强不强;对照时代要求,查陈旧观念多不多,看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水平高不高;对照职责使命,查业务素质有否提升,看胜任岗位的本事大不大;对照群众评价,查态度好不好,看离群众的要求有多远。大家逐个对标找差,“四查四看”,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谢静书记要求每个党员老师对照“四查四看”,逐一细化措施;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学校发展规划,从多层面找差距,了解自已应该做什么,还能做什么,并立即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促进个人和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民主评议活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原则,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每位党员教师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分析、反省,查找自身不足,形成自查报告。评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原因,特别是对 “如何实现教师工作的高效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育行为”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讨论,党员教师们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作为一线的教师党员一定会汲取这次会议的精神给养,在现代化水平提升工作中带好头、做好表率,求真务实促发展,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