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治教研组开展2013年中高考试题研究及复习策略研讨

2014年1月8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政治教研组在1-3合班教室进行了“2013年中高考试卷研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政治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2014届高三任课教师李玉林就2013年新课标全国卷Ⅱ的试题结构、考点分布、时政热点构成,以及各题得分分值数据等进行说明介绍;接着由参加分析会的高中任课教师对高考试题和高考复习课教学改革展开讨论。

研讨会的第二阶段由2012级初中备课组长董志卿老师主讲2013年中考试卷分析,李凌老师进行补充发言。经过分析,2 013年昆明市中考呈现出试题区分度大、密切结合时政和“热词”、注重体现地方时政的特征,在整合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着重考察学生的分析和运用能力,强调学生对国情、市情的理解,为学生发表自己的见解留出了足够的空间。以此为据,前瞻2014。在今年的中考复习中,重视基础,同时突出道德的内省作用,强调权利与义务并重的意识,着重培养学生关注国情、理解国情、分析国情的能力,努力做到板块与细节互补、基础和能力并重。

本次中高考分析会准备充分,讨论热烈,老师们积极提供自己教学中的感悟、认识,运用集体的力量,为2012级高三年级与初三年级150多天的复习指出了方向。同时,也为其他年级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zhengzhi

 

zhengzhi2

 

zhengzhi3

撰稿人:李玉林 李凌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