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纤雨在心中

鱼肚白的天空,明晃晃的闪出一条大口子,但又很快地愈合了。“噼啪”的雨声浇在窗上,奏出绝伦的乐曲。窗外的青石板路浇湿了,天空也渐渐变得明朗起来。看着这天空的明与石板的润,大概是被打动了吧,便披上雨衣寻出门去,也许,寻的,只是一份倾心罢。

凡所以不打伞,是因为怕这伞打乱了这世间最妙的节奏,也怕以撑起伞,便会在大地上贸然的绽出一朵花。

漫步在老街的小巷,毫无顾忌脚底的打滑,光滑的石板反射着柔白的光,黑色屋檐散落下来的雨帘。每一滴雨如同水晶,每一颗摔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一声声也都揪着心。

高出院墙的不知名的树伶仃地立着,雨点敲打着枯黄的树叶,一片树叶脱离那光杆,瞬间与外物相吻,落在那土积房泥泞的水里,如一叶扁舟荡漾在那儿。

房顶上那一丛嫩嫩的绿,润润的,在微风中摇曳着,绿丛中那一朵朵浅红的小花,五瓣花瓣,黄色的蕊,笑得那样甜。

在秋中纤雨中那寂静的雨巷,仿佛是脱离了整个世界,非一般的嘈杂、疲惫的世界。

在这世界,我们反复呼吸着自己吐出的沉闷气息,我们可以为一场戏剧感动,却对那些息息相关的是无动于衷。我们反复的奔奔走走,直到把那街上的清澈雨水踩成泥泞,我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用来赚钱,以求在最没意思的时间享受一份可疑的自由,我们的耳边总是充斥着锅碗瓢盆、家长里短的声音。

每个人都需要放慢脚步,认真聆听你周围的美与呼吸,静静地享受那份切近的美。

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份恬淡;让我们,留纤雨在心中。

撰稿人:初三(1)班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