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高三实施导师工作制全力助考备考

伴随着高三教学的推进与深入,结合往届高三的成功经验,为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及时解决学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2011级高三年级启动了以党员为先锋,以班主任为核心,以全体高三教师为抓手的高考备考导师工作制。

高考备考导师工作制按照学生自愿,班主任具体微调的原则,每班学生被分成相对平衡的6个小组,每个小组有6-9名成员,由各任课老师具体负责,动态跟踪学生的学习、思想、心理、身体状态,以提供相对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例如月考成绩分析、成绩波动原因探寻、心理状态调试、薄弱科目应对等等。导师工作还要求老师进行工作记录,及时筛查工作中出现的盲区和漏洞,确实帮到自己的组员,尽力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忽略任何一个差生,更不忽略任何一个优秀生。

导师工作制的实施推动2012级高三高考备考复习再上新台阶。

beikao3

 

beikao1

 

beikao2

撰稿人:高洪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