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相伴 考场何惧——2011级高三年级创新设置诚信考场

人生处处皆考场,学生走出校门,有更严峻的考场等候。可无论经历怎样的考场,2013级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想教给学生的是——诚信考场最重要。

设置诚信考场,是2012级高三年级组组长何沂萍老师的提议,得到了全年级老师的一致赞同。高三,是人生的历练,更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关键时期。高三学生常常将“人品爆发”挂在嘴边,而老师们更想让学生们明白的是:人品只有在勤奋中爆发,只有在诚信中爆发!

设置两个诚信考场,文科30人,理科40人,学生自愿报名,经过老师考核挑选,确定进入诚信考场的学生名单。入选诚信考场的学生,将此看做极大的荣耀。每次年级的考试,诚信考场的学生自己管理自己,考场内无人监考,但纪律却出奇得好。没有进入诚信考场的学生,虽然有老师监考,但有诚信考场的同学做榜样,依然非常自觉。

高三年级诚信考场的设置,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信任。缘于信任,产生诚信。人无信不立。我们坚信,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自律能力大增,有了慎独的修养。能经受住诚信考场的考验,人生还有什么考验不能应对呢?

chengxin1

 

chengxin2

 

chengxin3

 

chengxin4

撰稿人:李彩虹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