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初一年级教师新学期齐聚一堂话得失

新春送福,龙马精神。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2014学年下学期伊始,2013级初一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教学一得一失”讨论会,场面热烈,讨论深入。

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号召大家汇集于初一年级大办公室。一个假期未见,老师们感觉分外亲切,其乐融融。

在讨论会中,每一位老师都抒发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当中的得失感言。或谈班主任管理心得,或谈教学过程中的得失荣辱。大家全情投入,场面感人。

尤以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的发言最为动人。“读万卷书,行千里路”陈老师跳出了日常教学的方寸之间,而是结合赴美游历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结合自己教书育人逾三十年的经验,深刻反思了中国教育与欧美先进国家的差距和差异。听了陈老师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筵席再盛,亦须散场。大家依依不舍,结束了当天的讨论。离开办公室时,四处已洒满了金色的夕阳。

3

 

1

 

2

撰稿人:戚小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