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2011级高三物理备课组参加2014年云南省高考物理研讨会

2014年2月22日,云大附中2011级高三物理备课组前往师大实验中学,参加2014年云南省高考物理研讨会,同全省各地的老师一同聆听专家讲座。

上午,江西省特级教师黄恕伯老师主讲《高考物理复习的策略与思路》。黄老师对往年的试题结构,试卷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对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的区别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对应的复习策略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对审题技能的强化举例进行了说明。

下午,云南省教科院方贵荣老师主讲《基于学生问题的教学建议》。方老师首先对13年省统测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师生在高三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对14年的高三复习教学提出了几个基本方面的建议。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全程认真学习,我校2012级高三物理复习的思路更加清晰,方法更加具体。

wulibeikao1

 

wulibeikao2

撰稿人:郑炜宇

供稿部门:物理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