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后勤部及时抢修阀门爆裂保障学生住宿供水

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级初三、高三住校生陆续返校。16:00时许,我校女生宿舍管理员李国燕同志在第一时间向后勤处领导报告,蒋文云主任带领李雄伟、黎正祥同志于5分钟内迅速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只见女生宿舍旁的绿化带中有一股“地下喷泉”涌出,自来水向周边肆意蔓延。见此现状,蒋文云主任及几位同志果断地先将宿舍楼主供水管道阀门关至最小,以便更好地勘察现场。经过仔细查看,在绿化带中找到了的地面喷水点,但漏水点在地下。

IMG_1264

事不宜迟,拿来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开始向下挖掘漏水点。经过近1m³的深挖,终于发现了漏水点是女生宿舍主供水管阀门处。由于学生返校后,宿舍供水水压变化过大和过于频繁,导致阀门爆裂。

IMG_1273

17:15,老师们、同学们放学了,他们在抢修;

18:00,老师们、同学们吃饭了,他们在抢修;

19:00,老师们、同学们上晚自习了,他们在抢修;

20:00,天黑了,他们在抢修;

21:30,老师们、同学们下晚自习了,打开自来水管,自来水及时供给,保证了住校学生临睡前的清洁用水。

撰稿人:杨景皓

供稿部门: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