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评出2013-2014学年上学期网站优秀稿件

2013-2014学年上学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建设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在各部门、年级、教研组的一如既往支持下,学期共发布各类稿件247篇,比上学期增加44篇。截至2014年2月1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文章总数已突破1000篇。伴随着网站投稿程序制度逐渐完善以及信息公开宣传意识的提高,网站新闻反应速度明显提高,稿件在取材、数量和质量多方面大幅度提升,本网站在展示星耀校区工作成效方面发挥着有效的宣传作用。更为可喜的是,网站成功完成了改版工作,网站页面设计焕然一新,栏目设置更加合理丰富,首页设计简洁大方,图文并茂,新增了“图片新闻”、“视频新闻”栏目,网站的信息发布方式呈现立体化,可谓耳目一新。

为表彰先进,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办好网站,星耀校区组织对本学期全部稿件进行了认真评选,评出本学期优秀稿件19篇,学校将对获奖稿件的撰稿人进行奖励。

优秀稿件推荐理由如下:

1、符合新闻写作体例的要求,新闻语言准确、凝练、客观。新闻标题拟定规范,让人眼前一亮。导语简洁,一语中的,突出了新闻价值。新闻主体逻辑清晰,对所报道的新闻事件阐释清楚。

2、对新闻价值的掌握准确,撰稿人具有高度新闻敏感性。

3、推荐的新闻稿件实效性强,内容充实具体,并附以新闻图片增强了现场感。

4、平衡学校和年级、教研组和学科、学生活动和教师活动,动态性反映了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彰显了学校工作的丰富性。

5、党政办和各行政部门优秀新闻侧重学校的全局工作和校级大型活动,体现了我校突破性的成果和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符合新闻的重要性。

6 、年级组和教研组获奖稿件侧重展现本年级特色活动和教研教学举措,这样的新闻为家长、社会了解信任我校教学管理提供了双向交流的信息平台。

7、本次优秀评选中教师的原创作品亮点突出,教师以生活随想的方式将个人经历、社会人文、旅游见闻书写出来,成为学校师生间讨论的热门话题,作品深具可读性,开辟了师生交流学习的新天地。

在此特向所有为网站踊跃投稿的部门、年级、教研组和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参加本次优秀稿件评选的评委刘卫华、赵毅、毕劲梅、丁乐、贾国栋、韩露等学校领导和教师。

本学期网站优秀稿件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2014学年上学期网站优秀稿件表彰名单》

序号

新闻题目撰稿人

供稿部门

1云大附中呈贡校区领导和教师到我校区进行工作交流丁乐

党政办

2星耀校园网将每月公布好人好事名单郭爽

德育处

3记星耀校区“中国梦 我的梦 青春梦”联谊拓展活动吴佳妮

团委

4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一届初中毕业生高考成绩喜人许芳

教务处

5

我校开展多彩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梦洁

教科室

6美国阿拉斯加高中John holst 先生到我校做英语讲座毕劲梅

国际部

7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后勤服务举措创造新学期新环境杨景皓

后勤处

8

我校完成2014年昆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学生参保续保工作赵维兰

校医室

9

行走在现实里高洪

工会

10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年级启动特色读书课戚小松 溥德鹤语文组

11

我校初2011级学生蒋睿杰成为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候选人吴佳妮

初三年级

12

2013级高一年级各学科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王岸丽

高一年级

13

高二文科班启动“相约星期五|”语文活动赵海云

高二年级

14

诚信相伴考试何惧——2012级高三年级创新设置诚信考场李彩虹

高三年级

15

物理教研组开展科普书籍推荐阅读活动郑炜宇

物理教研组

16

169幅优秀作品入围校园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等你投票张梦洁

艺术教研组

17

我校2013级高一年级组织开展“我的创业梦想”创业设计比赛王岸丽

政治教研组

18

开展自主学习的新营地——星耀校区电子阅览室简介何静

信息教研组

19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民主评议顺利进行董志卿

第七党支部

20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力开展“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贾国栋

五六党支部

21

我骑摩托走青藏张培先

地理教研组

22

我校历史教研组完成《高中历史必修基础知识精要》编印肖阳

历史教研组

23

我校2013级初二年级举行了“英语语文情景剧汇演”活动

马雪梅 施懿

初二年级

24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2013年自护避险疏散演习

韩露

党政办

25

我校2013级高一年级开展制作细胞三维模型活动

顾蕾

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 韩露    毕劲梅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