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占东老师经验交流:《有一失才有一得》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于占东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交流的题目是《有一失才有一得》!

我本人深知自己才疏学浅,在这里论自己的得与失纯属班门弄斧,说得不恰当的地方,真诚的希望各位老师们批评指正!

生活中,我们总是在不断地失去一些什么,也在不断地得到一些什么。失去了太阳,我们得到了闪烁的星星;失去了白天,我们得到了黑夜的静谧;失去了冬日的雪景,我们得到了春天的生机;失去了夏天,我们迎来了秋日的丰收;失去了青春,我们走进了成熟的人生……

有人说过,“上帝为我们关上了一扇门,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人生在世总会难免有不少磕磕碰碰,但同时也会有不少的鲜花在我们身旁幸运地绽放。

记得去年8月,告诉我要把我从现在的初二年级调到现在的初一年级,我听了一下子懵了:是我的工作做得不好?还是我不会教书?或许是我没有和同事们搞好团结?一连串的烦恼让我彻夜难眠。我将如何面对我的学生,我将如何面对我的家长,我将如何面对我的同事们?在“山穷水复疑无路”之际,刘副校长的谈话让我有了信心,让我有了工作的方向,知道这是服务于学校大局。

来到新的初一,我忐忑,我彷徨,我感到“亚历山大”。可是,在陈艳清老师的手把手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管理班级;如何重视细节;如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陈老师教会我在工作中要重视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借此机会道一声“谢谢您!陈老师”;在阮英、和小东老师的热情帮助下,我学会了如何提高数学课堂效率;在胡春燕、马学林、戚小松,和小明,王丽丽 ,王笑时、李惠容,普德鹤等老师的亲切帮助下,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位亲爱的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初一4班在上学期期中和期末考试中都获得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班蓉、班貌、学风、班风等方面都表现很好,现在的我在初一年级很幸福。我享受着“累并快乐着”的体验,我感受到领导的亲切关怀,我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我会再接再励,加倍努力。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我们总会失去些什么,也总会得到些什么。我们不必担心什么,也不必计较什么,有得有失,才是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