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云大附小2013-2014下学期升旗仪式第一周演讲稿 )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每当我们迎着太阳,在雄壮的歌声中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都倍感振奋、充满力量。过去的日子里,在附小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

新学期又开始了,冲锋的号角又吹响了。带着憧憬,带着希望,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又站到了一个新起点。六年级的我们迎来了在附小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这将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学期。我们格外珍惜这一学期的时光,愿我们能在这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同学,让我们在新学期里努力做到:

第一,做文明的使者。文明在我们生活的每个细节中,文明是见到师长时的主动问好,同学们有困难时的热心帮助,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要说“对不起”,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文明是在校园里不大声喧哗,不追闹,在课间上下楼梯主动靠右慢步走,上操时“快静齐”。这样,我们就能拥有在一个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第二,做学习的主人。新学期一开始,我们先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有目标才有动力,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我们不怕失败,主动攻破难题;语文课上,我们流利地朗读课文,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看法;音乐课上,我们和着琴声歌唱悦耳动听的歌曲;美术课上我们描绘出色彩斑斓的图画……每天都要问问自己:“我学过的知识都掌握了吗?我今天还有什么问题没弄懂呢?”这样才能积少成多,滴水穿石,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三,做健康的主宰。学校在每天下午为我们安排了一节阳光体育活动课,我们要好好利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在活动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只要有了健康的身体,学习才能有保障。

同学们,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成功是属于勤奋好学的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以附小为荣,明天附小以我为荣!

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播种绚丽多彩的希望,在自信中展望美好的未来,在拼搏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在努力中不断超越自我。加油吧,同学们!

云大附小六(1)中队

2014年2月28日

 20140224_093900 20140224_09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