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主题校会

安全防范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作为未成年学习生活的聚集场所——学校,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自建校以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意识先行,举措并进,努力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纯净的校园环境。我校于3月2日下午4:40分,再次就校园安全召开了主题校会。

本次大会上,赵毅副书记共提出了十条关于校园安全的要点。皆从实际出发,与生活接轨,既有校内学习生活的安全规范与保障措施,也涵盖校外安全出行的相关事宜,明确了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和应急方案,联系到师生安全防范的各个方面,力求为全校师生设立一个可依靠、好参照的“安全风向标”。

大会最后,赵毅副书记对昆明“3.01”事件恐怖暴力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并告知同学们不要惊慌,不要失措,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不要受其影响,一如既往的做好师生的本份,专注教育、努力学习。

本次主题校会,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更全面的安全防卫知识及规避风险的方法,面对身边的恐怖袭击尽管心有余悸,但已不再惊慌,能够沉下心来继续投入学习当中。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为我们营造一个和谐共荣的社会。

校会主题明确,内容详尽,贴切实际,立足安全意识的培养,通过大家的努力,云大附中的校园一定会是安全祥和,积极向上的。

时    间:2014年3月3日16:35-17:15

地    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场

活动组织:德育处

电子屏内容:“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则,掌握安全技能;呵护自己的生命就是对亲人最大的回报;安全驻心中命运握手中;与平安作伴,与幸福同行”

moai1

 

为在301事件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moai2

 

为在301事件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moai3

 

聆听

 

moai4

 

赵毅副书记演讲

撰稿人:白启涵 任帅

供稿部门:德育处

 附:赵毅副书记发言稿

3月1日当全国人民两会,当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之际,在我们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10余名蒙面歹徒手持利刃砍杀无辜群众,截至昨天已造成29人遇难,143人受伤。这一丧心病狂的暴行,是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犯罪极大危害人民群众的安全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后果。

残忍的手段,血腥的暴行让无辜生命骤然消逝,使数十家庭坠入深渊,造成永难弥合的心灵创伤。暴恐分子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其疯狂残暴的行径,是任何国家和社会都决不能容忍的。“迅速组织全力侦破,依法从严惩处恐怖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这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达了政府坚决维护人民安全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惩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决心。

文明的底线不容挑战,法律的尊严不容亵渎。他们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主义,手段残忍,危害极大。对他们决不能手软,要坚决打击,严厉制裁。血腥的暴行也警示我们反恐形势的严峻和复杂,必须做到出苗必掐,露头便打,严打狠打,这样才能保护人民、维护稳定、捍卫尊严。

暴力恐怖,法无可赦伤害无辜、天理难容。无辜者的鲜血染红了平和安宁的春城,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同仇敌忾,“我们与春城在一起,我们都是昆明人”……互联网上,人民共同谴责呼吁严惩凶手,案件现场,无数普通民众积极配合清理现场、维护秩序、救治伤员,警民携手共筑维稳抗暴的铜墙铁壁,这充分说明十三亿国人众志成城人心所向。

暴力恐怖行为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是破坏国家稳定,分裂祖国的问题。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都渴望在平安稳定的环境里创造美好的生活未来,暴恐分子制造的血腥和恐怖唤醒了我们坚定捍卫社会稳定的信念,誓死保卫胜利成果的决心,增强了打击暴恐的决心,现在全是全省全国都迅速行动起来,以雷霆万钧的态势,强有力的措施,横扫荡涤这些污泥浊水,还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