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名著,演绎七彩童心——记六年级四班课本剧表演

IMG_0857 IMG_0859 IMG_0860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2014年3月6日,我校六年级四班举行了名为“品读经典名著,演绎七彩童心”的课本剧表演活动。

本次活动以蔺相如的故事为脚本,由同学们自主策划、编剧,以少先队小队为单位表演,开展得有声有色。准备时,各队小队长统筹安排,分配任务。队员们有的改编剧本,有的准备道具……分工协作、团结一心,进行得有条不紊。表演时,演员们台词表达清晰、情感丰富,富有创意。四个小队分别表演了《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和《负荆请罪》的故事。他们不拘泥于文本,对留白之处进行了合理而又大胆地创作,甚至尝试着使用文言文的形式补充人物对话,做到了学以致用。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同学们通过真情投入的表演,演绎了耐人寻味的故事。

本次课本剧表演活动依托学校“读国学经典,做少年君子”的书香环境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传统经典文学的魅力。在初识剧本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真正感悟“读书之乐乐无穷”,在阅读中享受学习乐趣,在阅读中共同成长。(文 张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