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6)班组织“学会感恩”主题班会

2014年3月1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6)班班委组织了以“学会感恩”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参与积极在班会互动中受益匪浅。

主题班会分成了三个部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感恩同学”。在班委杜仕杰,杨稔涵,李若添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感恩父母的短片,班主任阮瑛老师也神情动容。接着,面对全班同学进行了一个关于父母情况的小调查,许多同学都能应答如流。第二部分是“感恩老师”,全班以饱满的热情,朗读了一首情感真挚的小诗,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响在初一(6)班的教室。同学们都把自己的心里话和老师倾诉。杜仕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许多令人钦佩感动的教师,如“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等。一个个关于老师的故事,俨然是一堂堂鲜活的感恩教育。第三部分“感恩同学”,同学们叙述了同学间互帮互助的事情,纯洁的友谊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由阮老师向本次班会做了总结,她放慢语速说:“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用行动去感恩,感恩身边的人,我想这种美德会在你们身上得以体现与弘扬!”

这次班会,使初一(6)班每位学子对“感恩”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会了理解父母与尊重老师,更学会了感恩万物众生,相信未来,同学们定会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前进。

chuyi64

 

chuyi63

 

chuyi62

 

chuyi61

撰稿人:初一(6)班小记者   李畅       指导教师:阮瑛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