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级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2014年度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3月23日上午在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开考。初三年级332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取得平均分49.21分、优秀率100%、满分率72.6%的优异成绩。

赵毅副书记、教务处仇赛军主任代表学校前往官一中看望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并在各个考点进行督考。学校高度重视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本学期开学以来,刘卫华副校长早安排,早部署,亲自审查、修改应考方案和训练计划,并把本次体育学业水平考试作为本学期前期重点工作来抓。学校、年级、班级层层抓落实,各处室、各学科教师协调配合,狠抓强化训练,积极应对本次学业水平考试。

本次共332名学生参加考试,女生173名,男生159名。男生主要选考篮球、坐位体前屈等项目,女生主要选考排球、跳绳等。由于强化训练到位,心理疏导有方,在考试现场,星耀校区332名考生个个沉着应考。学生们所有应考科目发挥出色,其中实心球、引体向上满分率均达到100%;篮球、排球、跳绳的满分率均在98%以上。

特向初三年级全体师生表示祝贺!

DSC07509-1

 

DSC07526-1

 

0823

 

0817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务处

2014年3月24日

附:《春城晚报》2014年3月27日报道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中考体育平均分达49分

今年中考体育满分仍为50分,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昆十中体育教师表示,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在选考项目中,跳绳、排球、坐位体前屈是选考学生人数最多的3个项目,也是分数最高、最好考的3个项目。体育测试项目大都不难,只要平时多参与锻炼,并按照体育老师的安排认真练习,想考一个理想成绩并不难。

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为例,今年该校区初三年级332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取得平均分49.21分、优秀率100%、满分率72.6%的优异成绩。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星耀校区今年共有332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女生173名、男生159名。男生主要选考篮球、坐位体前屈等项目,女生主要选考排球、跳绳等。所有应考科目发挥出色,其中实心球、引体向上满分率均达到100%;篮球、排球、跳绳的满分率均在98%以上。

中考体育每天考试时间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单元。4个项目的考试须在一个单元或两个单元内完成,并将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 800米跑安排在最后一个项目进行。凡参加初中学生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的考生,确有特殊情况而不能按时参考者可在考前申请缓考,当考试开始,不再受理,按免考处理。每人只有一次缓考的机会。申请缓考的考生,必须本人写出申请,经考点主考同意,方能安排进行缓考。

春城晚报记者 刘超

来源:《春城晚报》20140327 星期四 第A206版:科教卫

网址:http://ccwb.yunnan.cn/html/2014-03/27/content_82120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