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初一(3)班记一次“三会”交通安全课程

“交通安全真重要,教育讲座不可少” 由于近期交通环境复杂,交通安全在为大家关注的重点话题。3月中旬,2013级初一(3)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交通安全课。

来自交警支队的周警官和廖警官围绕“会走路,会骑车,会乘车”三个方面展开安全教育。

“会走路”指的是我们走路不能翻越绿化带、护栏、廖警官说:“护栏是用于分隔行人和车辆的, 跨护栏是不安全的,与昆明文明风气格格不入,翻越护栏,还极易跌倒和与对面驶来的车辆相撞,造成交通事故。”

“会乘车”指的是不要把手伸出窗外,不在公路上使用滑行工具,不向车窗外抛物,要系安全带,不强行上车,不上超员的车,乘公共汽车要排除候车,先下后上,顺序上下车,不要拥挤,不乘摩托车,黑车等危险系数大的车,可以有效保证乘车安全。

“会骑车”指要年满十二周岁,并且不能酒后骑车,拐弯要减速慢行等。

廖警官还说:“当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打122、110,发生人员伤亡还要打120,我们都是交通参于者,遇到交通事故要以恰方法解决,是最大程序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

最后,年级组长陈老师总结:“两位警官以大量的数据,图片,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希望上了这堂课,大家可以充分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一下合格交通参与者,平安度过三年初中生活。”全场响声热烈掌声。

通过这堂课,我们认识到交通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学会了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课。

jiaotong

撰稿人:初一(3)班    唐中博       指导教师:戚小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