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环境 人人有责(云大附小2013-2014学年下学期第五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美化校园环境,人人有责》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 篮。” 

而我们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里学习时,定感心情舒畅;因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但我们身边优美的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我们曾欣喜地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自觉地捡拾饮料盒、纸屑等;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

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情景: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塑料袋;教室里的个别同学已乱扔纸团或故意玩“天女散花”等,这一切不但破坏了打扫卫生同学的劳动成果,更严重地破坏了校园的环境卫生。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我相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放眼斑斑点点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来爱护。

同学们,我们是未来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时代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心系全球。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云大附小五(1)班

201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