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级高三理(3)班罗瑞同学顺利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第一关

2014年3月23日《春城晚报》刊登了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初试结果,我校高三理(3)班罗瑞同学和全省其他10名理科生一起闯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第一关。

今年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选拔初试的理科生全省共有11名,其中云师大附中4人,曲靖一中、玉溪一中各2人,云大附中、昭通一中各1人。

罗瑞同学初中、高中均在我校就读,是云大附中优秀学子的代表。2011年他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中考第二名的优异的成绩考入本校高中。在我校学习期间,罗瑞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高中的学习中更加脱颖而出。在历次考试中,他蝉联年级总分第一和多项单科第一。他荣获云南省优秀三好学生,获得了英语阅读竞赛省级一等奖3次;在高中生物竞赛中,他获得云南省一等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举行的高三化学竞赛中,他荣获昆明市一等奖,是昆明市的第一名。

特此祝贺2011级高三全体师生。接下来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的复试阶段将在3月28日后展开。预祝罗瑞同学在复试中再创佳绩。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务处

2014年3月24日

附:《春城晚报》2014年3月23日报道

 

我省17名尖子生闯过清华自招第一关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清华大学云南招生组获悉,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初试结果已揭晓,我省共有17名学子迈过清华自招第一关。

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选拔初试的理科生共有11名,其中云师大附中4人,曲靖一中、玉溪一中各2人,昆明一中、昭通一中及云大附中各1人。6名文科生初步过关,云师大附中、玉溪一中各占据2席,昆一中和德宏民中各有1人入围。

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的复试阶段将在本月28日后展开。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另悉,我省还有7名学子成功拿到自强计划名额,根据个人情况不同,将获得30分上下的入学优惠政策。

 本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