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云大附小四(2)中队主题队活动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名字对于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是十分熟悉的,但对于现在的小学生来说就有那么一点陌生了,所以四(2)中队决定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队活动。

队活动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来了帷幕。四(2)中队中队长高凡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他的事迹,同学们都感叹磨难并没有让雷锋低头,反而造就了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接下来,各小队成员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第二小队的江雨珂和高思远同学为大家朗读了《雷锋日记》的片段,第一小队的王子悦、侯雨彤、李金芮等同学表演了自创小品《助人为乐的雷锋》,第四小队的段敏和王顺熙同学饱含热情地朗诵了诗歌《学习雷锋》,整个活动的高潮是由第三小队的李雨蓓和罗钰琪同学掀起的,她们表演的女生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最后变成的全班同学的大合唱,本次队活动也在“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继续革命当闯将”的歌声中渐近尾声。最后,中队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了倡议,希望同学们能把每一天都当作“学雷锋纪念日”,立志成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队活动是班级建设以及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员开展思想教育的主要阵地,本次队活动就在四(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心中埋下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种子,这颗种子必将长成参天大树。(文 李洋)

未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