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再创佳绩

张文秀通讯稿照片 张文秀通讯稿照片2本学期伊始,我校英语组四位教师继续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由云南省教育厅和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1世纪•联想杯”东盟南亚文化交流大使选拔演讲比赛。

从2013年10月起,我校教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宣传,组织学生自愿报名,认真培训学生,修改稿件,进行校内选,大赛组委会选拔等环节后共有23名学生进入最后的半决赛选拔。最后的比赛于3月1日在云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参赛学生精心准备,临场比赛发挥优异,不仅流利的完成了以“A Special Gift”(《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主题的演讲,而且举止得体,彬彬有礼,得到了包括外籍评委在内的一致好评。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伴着得体的肢体动作侃侃而谈,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我相信,孩子们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在一步步前进的过程中一定会收获许多成长的经验。就像在海边漫步,把一颗颗在深海里的小贝壳存进自己的知识宝库里。

真心感谢学校为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所提供的所有支持和帮助。最终,我校三(1)班王怡同学荣获“四星交流大使”称号,张抒冉等6人荣获“三星交流大使”称号,14人获得“最具潜力选手”奖。祝贺这21为同学,你们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更为学校增光添彩。(文 张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