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一(7)班主持“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早校会

2014年3月24日早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早校会隆重举行。由本校2013级高一(7)班主持本次早校会。

    首先,旗手曾皓,护旗手郭浩楠、李睿琪在主席台中央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当红旗在天空飞扬,晨会演讲开始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线,简单介绍了雷锋的生平,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列举了校园生活中的例子,告诫同学们珍惜与节俭,学雷锋应从身边的的小事做起。铿锵的演讲回荡在星耀校区的操场上。随后,赵毅副书记进行了总结,最开始先就高一七班的主题演讲进行补充,充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就安全问题,他以极其严肃的态度,禁止在校骑车,其次强调了尊重应不分老幼尊卑,对同学,老师乃至保安都应以礼相待。

    雷锋从未成为过去,他身上不仅具有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钉子精神也是不容忽视的。生命可贵,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学生在校学习长达8个小时,因此学校的安全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雷锋的与人为善,不屈不挠,助人为乐,尊重他人的良好品质是与时俱进的,应一脉相承.

全校同学、老师通过这个机会对雷锋进行了更加完备的了解,增长了见闻,高一(7)班演讲的同学更是获益良多,雷锋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早校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主持:杜敏韵,李方洲

旗手:曾皓 护旗手:郭浩楠,李睿琪

演讲:余沛衡 ,谢林静,杜敏韵,李方洲

旗手简介:

旗手—曾皓:他是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英语课上积极的发言;操场上奔驰的身影;他是优等生,是同学眼中平易近人的伙伴,是高一7班蓄势待发的雄鹰,只待东风,将他带向湛蓝的天空,拥抱成功。

护旗手—李睿琪:如果成功的路充满荆棘,那她定会用笔斩断;如果成功是道空白的乐谱,那她定会用汗水谱写;如果成功得来不易,那么她一天天的积累,定会帮她筑成通向彼岸的阶梯。

护旗手—李阳:于纷繁学业中,他以勤奋为曲,以好学为词,以物理为琴,以数学为箫。抚琴轻吟,晏然自若。于生活中,他不拘小节,以理论为马,实践为鞭,在知识的赛场上傲然驰骋.

演讲稿:

学雷锋 树新风

D: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气息终止于生命中第二十二个开花的季节。

Y:有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支起了许多困苦人家心中的大梁。

X:有这样一个人,他是自幼失去亲人却愿为人奉献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L:有这样一个人,我们只知道他是为人谦逊朴实节俭的好人却不知他同时是小说《茵茵》的作者。

D: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名字早已烂熟于心但我们对他所知却太少太少。

Y: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雷正兴,他叫雷锋。

X: 一个中华民族孕育出的民族英雄,他的一生很短暂,但他的勤勉善良从没停止过对中华土地的滋润,爱憎分明是他的立场,言行一致是他的作风,奋不顾身是他的斗志,谦虚谨慎是他的品格,勤俭节约是他的精神,打破了社会中沉寂着的正义,雷锋精神带领我们由黑暗迎来黎明,它渗透着我们的一言一行,伴随我们一生,影响了几代人。

L:但是,宿舍中、教室内空无一人却依旧亮着灯,不用的水龙头还在哗哗地流水,食堂里依然有万分壮观、千姿百态的剩饭,垃圾桶里仍装着只写过几行小字的白纸,装着没有写完却被丢弃的笔,生活上的互相攀比,花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行为已在我们之间悄然形成

D:我们扔掉一瓶瓶还没有喝完的水,并认为理所当然,但是想一想那些数千公里外喝着浑浊的水的孩子们,想一想他们稚嫩且充满对水的渴望的眼神,心中可曾有一次触动。

Y:我们的家庭富裕了,但我们不能忘却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让雷锋精神的传递再次中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尚未忘却,“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农,则思纺织之辛苦”的古训尚在心中回响。

X:当我们拾起操场上的垃圾,当我们喝尽瓶中的水,当我们留心关注正在嘀嗒作响的水龙头,当我们将一张纸分成两半用,当我们把草稿打的更紧凑一些,当我们吃干净餐盘里所有的米粒,我们将会成为一把宝剑,一把具有雷锋精神,斩开污浊之气,劈走社会阴霾的宝剑。在我们身后是雷锋精神点燃的光明的火把,将火把传递下去,用这不灭的精神领跑,在校园中播撒正义的种子。

L: 雷锋不是一个遥远的存在,每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并且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别人心中的雷锋。传递雷锋精神,从勤俭节约做起,我们的节俭能够创造未来一条绵延的春水,一片碧绿的森林。节约不仅会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还我们一个丰裕的城市,还能够回报社会一份优雅的文明

D: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从身边做起,一元钱,一粒米,一度电,一支笔,一张纸,一本书,从一块橡皮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将来的每一次回忆都不对生活愧疚。

Y:同学们,节约校园,节约生活,从我们做起!从今天做起!

gaoyi7-1

 

gaoyi7-2

 

gaoyi7-3

 

gaoyi7-4